置頂文

【遊記】2018 5x20札幌場參戰紀錄(11/15-19) 第一天 【新千歳空港→札幌ドーム】

2018.11.15札幌參戰紀錄

前一天設了8點的鬧鐘
想著我只要在周邊開賣前一小時再起床整理代購就好了
沒想到早上七點多就被小夥伴們的訊息吵醒(搭配著渡海先生的「邪魔」訊息音
原來早上七點的時候「5x20 goods」APP就可以check in進去看周邊了
於是群組傳了一堆的截圖出來
看著訊息
默默地起床梳洗
邊吃早餐邊整理大家的訂單
弄得差不多了之後
整理行李
11點截單出門前
我的壓縮袋到了...真是千鈞一髮(這次沒有它真的不行...


火速地把它塞進行李
用行李秤秤了一下我的行李箱
穿著薄卡其褲+薄棉襯杉
我帶著13kg的行李出門了

老爸載著我到小港機場的路上竟然塞車了
快到的時候才發現是車禍導致堵車...
幸好還能趕上飛機
到報到櫃檯的時候
服務人員看我一臉不是團客(?)的樣子
我沒有排隊就直接報到+托運行李了(LUCKY!
背著包包,拿著一袋空空的行李袋(裡面只裝了一件長版羽毛外套
準備跟朋友在登機門前會合

第一次前往小港機場左邊的登機門



稍微有點第一次出國的興奮感?!



很不能理解登機門前怎麼都是精品店
只有一間賣吃的
人都在餐廳附近聚集


預計12:30登機
實際上12:40左右才開始登機
一起出發的朋友因為是後來才決定衝札幌
我們沒有坐一起
這天聽台北的朋友說他們晚一個多小時才登機
看來北海道天氣有變差的趨向

上飛機之後整個很驚訝XD



我的天
也太可愛XD

這個小枕頭整個很想帶回家(住手


原來華航有合作的彩繪機(不過彩繪機在隔壁


飛機上都是這三隻熊!
不過除了熊本熊
另外兩隻只知道是台灣的吉祥物...沒關係等等在查

不知道大家上飛機會先做甚麼?
我把我的羽絨外套扔到上面放行李的地方
把背包塞到前面座椅下方之後
就開始翻雜誌
為甚麼?
火速看一下飛機上有什麼電影可以看啊XD


出國就是要打開「嵐雷達」
我秒速的翻到「拉普拉斯的魔女
因為飛到北海道路途遙遠
選好了等等要看的電影之後就安心了

就在我很認真地翻電影那本的時候
我旁邊的人出現了
是位嵐飯!!
她包包掛了一個untitled的彩帶
老實說在機場報到的時候就看到一個背包上面滿滿別針(有are you happy場限)的嵐飯


而出國前就猜想到大概南部出發都是搭這班吧XD
所以已經有了一點心理準備
有看IG的就知道我有發限時說我要不要去搭訕XD


我糾結了很久...
因為她一坐下來就做足準備
翻翻雜誌、換好網卡、戴耳機、看小說
用的是現在好像挺多人買的那種可以看漫畫的平板
類似亞馬遜賣的這個


於是我默默開始看我的拉普拉斯的魔女


然後等空姐送餐過來O~O
搭訕等吃完飯再說吧?!(沒膽
帶著一個「飛機餐通常不會好吃到哪裡去的心情」等著午餐送來(因為上次被說好吃的長榮我覺得一點也...
沒想到......
光是看起來就不會很難吃的感覺
燒肉飯旁邊的配菜也算新鮮
甜點還是老楊方塊酥XD


杯子也是三隻熊


愈看愈可愛


吃飽飽之後
默默翻了翻另一本賣東西的雜誌
來找找另外兩隻熊叫什麼XD


原來是台灣喔熊跟高雄熊啊...
這彩繪機模型整個很想買...(手癢
順便介紹一下這三隻熊


其中台灣喔熊是有官網的,有興趣可以看看

出發的時候高雄天氣非常之好的20幾度快30度...


看電影看一半才想起我又忘了拍起飛的窗外畫面了(恨
拍一下超呆萌的教授
為了拍這畫面我還倒帶XD"


攝影協力還是職業病的給它拍一下
之後再找看看還有沒有缺
對外景地有興趣想朝聖的可以看這篇


看電影看到一半的時候機內突然廣播
說飛機上有人身體不舒服
如果你是醫護人員請協助我們
一整個很驚恐O_O!
右前方有個小姐是護士
默默看著他們去後方...希望不要有甚麼事才好

另外這次的入境卡什麼的
我有默默的把範例上傳google雲端
設成可以離線瀏覽(上次放LINE記事本真是整死我自己
寫得還算順利

事情都處理完之後我默默地去廁所換厚褲子(穿那條薄卡其褲去排周邊我大概會凍成冰塊
而且飛機上好冷...
覺得機上毯子不夠力QWQ
空氣又超乾燥(因為冷氣狂吹
我大概跟空姐要了兩次水吧...
覺得鼻子裡面的黏膜都要乾掉了

在飛機上看黃昏的感覺很奇妙


很美的夜景


大概是在看到夜景之後吧...我終於鼓起勇氣跟隔壁的飯搭話了...(沒膽
聊一聊發現去程回程都是同一班飛機
一樣都是黃擔
不過人家資深很多...(的確看起來就是已經習慣搭飛機的人!!吃飯的時候還要了可樂((我OS:嗯?有可樂可以喝?
於是問了IG帳號求認識XD
我說了我降落之後要立馬衝巨蛋買周邊
她原本要直接回飯店
結果因為公車都是同一班
後來也決定跟我一起衝巨蛋了(同行夥伴GET

預計晚上6點(日本時間)降落
大約在17:53的時候降落了


降落立馬開網路
然後我又忘了連上之後要有網路讓它重新設定...
原本已經設定好
結果它又要重開跑一次設定
於是設定又被清掉了
匆匆忙忙地重設
原本以為可以火速下機衝巨蛋了
沒想到...因為剛剛那名不舒服的旅客
必須等到日本檢疫人員上機檢查這個人之後
我們才可以下飛機
而且還說我們如果有人有感冒症狀要主動去檢疫
一整個很驚恐
隔壁排的阿姨還說「差點以為要原機遣返」=A=!!!
各位小夥伴啊
健康真的是第一

下飛機後就開始跟黃擔小夥伴兩個人小跑步
出關
18:15左右開始等行李
我的行李這次真的是有夠慢QWQ
感謝小夥伴還等我
拿到行李之後一路狂奔!
要搭的這班巴士在google map上是沒有的...(讓我查好久啊QWQ
國際線1樓有個65號巴士月台可直達巨蛋北口(根據其它小夥伴說,國內線有可以直達巨蛋周邊販賣處旁邊的公車
有兩間巴士公司有這條路線
我搭的是北海道中央巴士另外北都巴士也有這條路線
雖然已經查好要在一樓搭巴士
不過上次是搭JR去市區的
整個不知道怎麼走
同行的黃擔小夥伴行動力十足的直奔服務台問到了(佩服
下手扶梯之後就會看到售票處與月台
從機場到巨蛋的價格一樣都是1030日幣
原本想說要刷JCB有八折
沒想到售票口竟然沒人...只好用自動販賣機買原價(哭
事後才知道要到國內線櫃台買票才有8折啦QWQ


65號月台要過馬路到對面去搭
我們前面有三個人
也是一個迷妹樣(?


巴士大概在18:50的時候到了
有點延遲...超怕趕不上買周邊
準備要上車的時候
司機下車說只剩五個位子
嗯?!立馬左右數了一下...剛好我們兩個加前面三個人總共五個(奇蹟啊!(((゚Д゚;)))
司機大叔問我們要去哪裡
然後幫我們把行李箱放到車廂裡面
指引我們上車(第一次搭北海道巴士...有點迷迷糊糊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上車想說...哪裡來的五個位子?!不就是走道嗎?
還跟後面的說
坐地上?!
後來才發現他們是坐在摺疊座椅上的
面對司機的右排座椅
旁邊可以把折疊座椅放下來...還有安全帶呢!


照片是到後面的站之後有人下車
我前面才終於空了一點
不然好擠...

一路上在公車跟黃擔群的小夥伴們通報著自己到哪
這次因為很多台灣小夥伴都有參戰
從搭飛機開始大家就一直通報自己到哪裡XD
有人是搭到東京在轉機過來
有人是在台北延誤起飛
有人去國內線搭巴士直達了周邊販賣處附近等等

在19:34我們終於下車了!

下車的位子在灰色標記點的地方


馬上拍照做紀錄
旁邊就是散場的時候要搭巴士的人走的樓梯(從北口出來)


我們搭的是中央巴士往札幌


公車站牌


因為是最後上車的
很火速的拿到行李!
立刻一路狂奔...
看上面那個地圖就知道我們離周邊販賣處超級無敵遠
以下這張圖應該可以更清楚


下車的地方還必須往西走
過馬路上天橋(搭電梯)
再繞回來巨蛋
那段樓梯差點以為我要扛行李上去
還好黃擔小夥伴找到電梯(有妳真好QWQ
我們又繞去搭電梯...到上面
在一路從北口往西口走廊前進
走到最南邊的周邊販賣處...
大約19:50到達周邊販賣處開始排隊
好不容易進入購買區
不過我是隊伍最後一個
隊伍沒有什麼前進的跡象


原來是因為大家都買很多(汗
在購買區等了很久很久
等到整個水氣都上來了
月亮從亮面變霧面...氣溫5度
幸好排隊的時候剛好遇到認識的在隔壁
給我了一個暖暖包QWQ


22:30終於買完...
以為星期四晚上會很少人來的
沒想到排了兩個多小時(汗
原本要分批購買
結果卻變成一次先把能買的都買完
畢竟一個品項限購五個
於是扛著四袋外加行李箱跟背包
緩慢的往地鐵前進


只能說還好電梯還會動阿...(超怕八點之後設施都休息
從購買區往福住站要搭三個電梯
走15分鐘左右
不過扛著一堆東西也無法走得很快
到福住站後
搭上22:59的地鐵往札幌站前進
23:25終於抵達札幌站附近的飯店
跟我一起住的香港小夥伴已經到飯店了
她開門說「歡迎回來」的時候我還真有點感動
東西放下之後默默去買消夜
因為住的附近轉角就是小七
去買了翔哥哥代言的果凍
也在便利商店看到各種switch序號下載版
很想買皮卡丘阿XD"


不過為了看得懂劇情
我還是忍著回台灣再買
回飯店之後看了電視
傳說中的日本電視遙控器是這樣的
其實有點像是台灣的MOD那種感覺


然後那個傳說中的d按鈕在左下角
這天基本上吃完消夜
把買回來的周邊先找地方塞之後就睡了



勞累的第一天!結束!
結論是...
在飛機上應該睡一覺的...




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