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

【遊記】2018 5x20札幌場參戰紀錄(11/15-19) 第三天 【狸小路→大通→札幌ドーム→イトーヨーカドー 福住店→The Fruitscake Factory→炭火焼八仙】

第三天在各種糾結之後
決定放棄原本要去的「北海道開拓の村」(潤潤的外景點QWQ
留在飯店好好整理代購的東西

早上睡飽飽之後
跟購買代購的大家告知了一下會把毛毯拆開壓縮帶回國
於是跟同行的小夥伴開始了毛毯的壓縮作業
這時候真的是感謝有壓縮袋這東西
使用前(三件)


使用後變得乾扁許多!


雖然最後還是很可惜的無法放進去行李箱=口=!(畢竟總共有10件毛毯...
幸好它也不怕摔
最後是放在行李袋帶回國的

在各種清點作業與打包作業結束之後
我跟同行小夥伴啟程去狸小路吃午餐
大概13:15左右到了狸小路商店街
商店街總共分成7段


每一段都會標示


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有七段呢...
因為同行小夥伴為了找尋兩年前來吃的那間拉麵店
我們從1走到7...結果沒有找到
估計是倒店了吧= ="

經過這間店的時候挺驚訝的
超級無敵老舊的建築...可是很多人排隊!
可惜因為太餓了
我們一直在找不用排隊等候的店家


後來因為同行小夥伴堅持要吃拉麵
找到了一間賣醬油拉麵的店
不過真心不推(汗
來北海道...我覺得還是應該要吃味噌拉麵吧!


吃過午餐之後我們開始了逛街行程
四處尋找朋友託買的東西的時候遇到了NINO~


這間店的店員都是大陸人來著O~O
妹子還問我是不是去看演唱會ww

之後跟同行小夥伴各自去買東西
跑去買了日本限定的能量飲料還有蛋白素果凍
給明天演唱會結束的時候用XD


個人喜歡青蘋果口味的包裝ww



結果不小心買太多罐
加上還有幫朋友買防曬乳
提著一大袋真是重死我啦QWQ

之後跟同行小夥伴集合之前
在路上遇到皮卡丘


剛好11/16是switch版本的寶可夢發售日
讓我一直很想在日本買日版...(第一天的遊記有提到
甚至在狸小路的時候真的有走進去遊戲店裡面看價格
雖然比台灣便宜大概兩百元台幣
不過還是乖乖走出來了XD"

札幌的市區真的很多輕軌跑來跑去的
覺得很有趣
只有一節車廂呢OAOa


15:30集合之後
我們又跑去買另一個小夥伴托買的東西
好像是某個動畫的角色生日期間限定販售的徽章O~Oa
日本的動漫專賣店東西超豐富的OAO!


然後又在同一棟大樓裡面發現
期間限定的寶可夢餐廳...
默默地在前面晃過去XD"


好可愛啊~~~~
還有限定菜單~~~


限定販售商品~~~


日本人真是太會做生意了QWQ
我努力的當作都沒看到的火速離去
深怕我回不了家(?

之後去uniqlo買了心心念念的外套


免稅後比台灣便宜800台幣(驚恐
日幣3990(未稅)

台幣1990


還有為了湊免稅買的帽子ww
後來發現台灣沒賣~
好像特價日幣1290(未稅)
買完就忘了多少錢...
總之1990台幣買這兩個都還有找呢!
不過上次去大阪的時候是發現日本uniqlo平均換算下來大概是都比台幣便宜一百元台幣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那麼便宜XD"


回飯店的路上又遇到另一種車廂的輕軌
很像高雄的輕軌車廂呢OAO!


在車站裡面差點迷路
繞來繞去遇到這個給坐輪椅的人用的升降機
覺得超酷OAO!


大概在16:40回到飯店
留下同行小夥伴在飯店稍作休息
她說她要燙衣服XD"
我一直休息到18:00左右才開始準備要出門
因為...18:00是演唱會開演的時間
我還要去排最後最後最後一次的周邊...
為了不要排隊排太久
選擇了開演之後再去買

最後只剩下照片、場限跟歌牌沒有買齊
我大概18:45左右到了巨蛋
在北口往西口走廊前進的時候聽到了漏音XD
讓我想起之前日本新聞有採訪一個拿聽診器去東蛋的迷妹...
看來下次出國看控要帶聽診器(?!

走去排隊的時候超開心啊
人好少!
基本上就是走進去之後直達購買區
沒有擋人


大概19:00開始排
不用半小時就買完了!!!(我星期四到底是在忙甚麼=A="
排隊的時候
旁邊還來了一台貨櫃車
然後就看到棚子後面有很多堆高機跑來跑去
真是厲害啊OAOa

19:40走回福住站的小七
給群組裡面的大家直播看看北海道的店家多會搶錢(?
好想把這些海報都帶回家


買DM送產品的概念(嗯?


蒸氣眼罩感覺也是很熱銷


很顯眼的紫星人XD"


買調理包回去當消夜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


遇到店員補貨蘑菇山系列


明治巧克力部分就佔了一整櫃了ww


各種瓶瓶罐罐區


AIBA的部分好少QWQ


想把NINO看板扛回家!


想帶走QWQ


賣油小哥的同伴
買DM送油(?


櫻井翔大量出沒!


直播完
買了個翔哥哥(?)就離開了
有點後悔16號沒有來這邊買inゼリー...
喝到第三個才想到這邊的有DM(哭


20:10搭上地鐵去大通站跟同行小夥伴集合

集合之後走去大通站附近的「The Fruitscake Factory
這間是朋友推薦的水果蛋糕店
真的很好吃阿...
店內可以看到整個製作過程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快要打烊了
所以蛋糕剩不多O~Oa
人氣商品是草莓蛋糕
不過我對草莓沒啥興趣
一眼就看到後面的巧克力蛋糕


這個水梨蛋糕我跟朋友都買了
超好吃QWQ


檸檬起司蛋糕我隔天有買XD


這裡講個小插曲
進到店裡面的時候
女服務生就走上前問我們要在店內吃還是要帶走
於是我們就開始選蛋糕
選好之後
跟男服務生說我們要的蛋糕
然後他問了一句我幾乎聽不懂的日文(汗
我一臉傻眼的思考了一下
回了他飯店有冰箱
估計是這個回答文不對題
他換了個表達方式
問我們從這裡到回飯店要多久
我才知道他大概是要給我們保冷劑才問這個XD
於是跟他說了大概幾小時之後他就去打包了www
這件事真是讓我有驚一下www
還好日文程度有點長進
不然真的要雞同鴨講了(汗

包好付錢之後我們準備要前往今天的重頭戲「炭火焼八仙
2年前我們原本要去
抓了中午的時段
結果因為周邊排太久
還沒有前往店家之前
就得到「午餐已完售」的消息QWQ
為什麼這間店那麼夯呢
「因為嵐去過」
根據可靠情報表示(推眼鏡
Popcorn的時候有去過
似乎連續去了兩年
不過八仙2018已搬新家
也不是原樣了XD"

因為事前已經查好要搭札幌市電(輕軌)過去
不過行程亂了
只好在蛋糕店門口開始GOOGLE一下現在要去哪裡搭車
沒想到蛋糕店門口就一站
輕軌也停在那邊
於是我們就匆匆忙忙地上車了!


上車之後才驚覺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嗯?怎麼付錢
於是又開始GOOGLE札幌市電(輕軌)搭乘方式XD"
原來他是除了司機旁邊的門是出口之外
其他都是入口
票價均一價
下車才付錢
安心了之後開始看車站要搭到哪裡才下車
結果......才發現我們搭錯路線了
還好在分叉口前我們就下車了QWQ

急急忙忙下車之後
走去對面的月台
在這個超大十字路口我都搞不清楚我下車要走哪裡了@口@


匆匆忙忙地走到月台
這次確認好車上LED燈標示的路線無誤!方向無誤!
於是安心上車


跟剛才那輛新列車完全不一樣
是只有一節車廂的輕軌
札幌市電(輕軌)被稱為是札幌市民最常搭乘的交通工具
這次我是完全的可以體會了
座椅下方就是暖氣
我們倆剛剛還覺得這天氣買蛋糕何必給保冷劑的
這下覺得幸好有保冷劑XD"
車內溫暖舒適
路線多還有環狀線
到站之後,如果沒有人按下車鈴是不會開門的
也幸好不會開門
不然外面好冷阿O皿O


我們兩個人享受了一下札幌市電的悠閒感之後到了目的地
下車之後大概要再走個3個路口左右才到目的地
帶著興奮的心情我們到了八仙
結果
今日最傻眼的事情發生了
時間:21:07
地點:八仙
事件:今日沒有預約的客人請在22:00後再入店


於是我們兩個...決定在門口等到晚上十點QWQ(怕等等再來人就變多了...又要等
在我們到之前
前面就已經來了兩個妹子
估計是當地人吧
其中一個穿的是短褲
沒有任何內搭褲就只是件短褲
我看得都冷起來了......
而我是穿羽絨大衣(請原諒怕冷的高雄人
同行小夥伴幫我拍了一張
看起來很冷吧ww
是真的很冷!


等待期間拍個店門口的照片
這個掛軸在中午的時候是紫色版本的


然後我旁邊的同行小夥伴這時開始用手機看起了交嵐直播
我的手機電量只剩20%左右...
行動電源沒電
只能站著發呆
大概在21:40左右吧
因為有人陸續出來了
店員都有出來送客
店長發現有四個人在這邊吹冷風...
拿了四杯熱茶出來給我們QWQ
感動哭


不過我這個貓舌頭是把它當暖暖包在使用啦
拿的時候還不小心灑了一些出去!燙到手了!
不過因為天氣太冷,手也很冰,沒被燙傷
等它不怎麼燙之後我才把它喝掉O~O
我們一直站到交嵐已經播到隱家的時候
大概21:50左右
店長出來開門說可以進去了

很歡喜地進到店內
座椅非常之寬敞
椅子下方是空心的
可以放包包跟外套


不小心讓大家看到我的渡海先生證件套
店內都是四人桌
所以我們跟前面兩個日本妹子一起坐


非常之傳統的碳烤爐
不過別小看它XD
火力十足呢!


菜單簡單明瞭
詳細菜單可看官網


店員在點餐一開始就問我們要不要啤酒(不愧是日本?!
因為我不喝酒
只好問有沒有別的XD"
我叫了烏龍茶(ウーロン茶400円),給同行小夥伴叫了啤酒(キリンフリー500円)
然後叫了這邊的招牌羊肉(八仙の塩ジンギスカン ネギ付き  1,200円)
它是兩人份的
肉很厚!!


同行友人另外又點了一份牛肉(特上サガリ 2,000円)
右邊中間那盤
右邊上面那盤是對面妹子點的牛舌(聽到的
交嵐看久了
食物的日文都記得差不多了(?


這個好吃的貝類
點餐完就有付


我另外點了一份牛肉飯(名物!十勝牛トロ丼 900円)
它是生的
會再附一個碗讓你「分食用」


這間店是沒有給收據(領収書)的
如果跟朋友一起來吃
記得拍一下菜單方便算錢XD"

跟對面妹子一起共用一個爐烤肉
羊肉有附蔥給你配著吃
烤肉的時候千萬不要顧著滑手機
不然就會跟我的同行小夥伴一樣把肉烤焦了=A=!
火力很強的!烤得非常快!


店內有很厲害的吸煙設備
我們離開之後發現身上都沒有煙味!


我們點餐完之後沒多久就出現一堆人了XD
都是迷妹們www
店長會陪妹子聊天XD
可惜我都聽不懂QWQ(日文程度還是有進步空間的


照片左側有看到一罐一罐的酒嗎?
因為店長說酒瓶照片不能上傳SNS
所以我只能放這張照片XD"
那些全部都是店長自己做的酒瓶
原本來這邊是為了要看嵐的酒瓶XD"
可惜因為遷店的關係
數碼控酒瓶已經看不到了
目前只有忍者之國酒瓶而已
另外還放了一把untitled團體小扇在旁邊ww

酒櫃的右側是電視
我過去拍照的時候發現在播小偷刑警(ドロ刑)
於是驚覺...剛剛在播交嵐啊!(而我們在外面吹冷風看交嵐XD

以上先把店內情報交代完了
其實
在我們還在門外等待的時候
只要有人出來
一開門就會聽到裡面在播嵐的歌XD
那時候聽到的是カンパイ・ソング
然後前面兩個妹子就很嗨的開始唱起來www
所以我們進去店裡面的時候、坐下來點餐的時候、等上菜的時候、開吃的時候
我對面那個妹子都在唱歌XD
其中還聽到一首好像是沒聽過的歌
我沒甚麼印象
於是就問對面那個很嗨的妹子說歌名是甚麼
沒想到她還真回答我XD (是let me down)
後來回家查了之後發現是風景專輯的歌
那張專輯我真心不熟...音檔很後期才找到(汗

另外在烤肉的時候
我跟同行小夥伴一直在講中文(她是香港人)
有聽到對面妹子說我們在講「中国語」
而我有稍微努力地跟她們交流一下XD"
像是同行小夥伴去拍酒瓶的時候我說她是「写真担当」
因為我的手機只剩下15%了(哭
下次來這裡
絕對會記得要滿電來的!!
就在「想要坐久一點」跟「手機沒電了好想回飯店」的兩面想法之中
我後來選擇了回飯店
同行小夥伴估計是不想再走了
便提議說要搭計程車回去
就在我們決定要回去的時候
歌又再度回到了カンパイ・ソング(笑
於是跟對面的妹子說了「バイバーイ! じゃーね!」我們便結帳離開了

出店門口的時候發生了讓我心臟差點掉一拍的事情
我的渡海先生證件套掉在地上了
而我自己完全沒有發現
裡面還放了西瓜卡跟嵐FC會員證
幸好女生店員眼尖有看到QWQ
跟我說它掉了!!
不然我可能要哭死了QWQ

出了店門口之後
原本煩惱著要去哪裡叫計程車呀...
沒想到剛好友人搭計程車來八仙
於是同行小夥伴非常之火速非常之積極地衝上前
連飯店的小卡都準備好了
告訴司機我們要去哪裡之後放心上車


在我PO我搭計程車在IG的時候
我記得有人問「日本計程車不是很貴嗎?」
真的是很貴XD"
八仙到我們住的飯店大概10分鐘路程
要價日幣1300(汗
那時我有瞄到跳錶的畫面還寫著2割
打八折還那麼貴阿QWQ
搭札幌市電(輕軌)回去的話
我們兩個人才420日幣耶XD"
對計程車車資有興趣的可以來這網站算一下

23:10到飯店門口
很驚恐的附錢之後
回到飯店吃我們的宵夜


還好剛剛在店外面站了一個小時
蛋糕沒有被「熱」到(乾笑
保冷劑還是很冰的狀態


水梨塔一片530日幣
水梨超大一塊又甜又好吃
塔皮跟水梨中間是卡士達醬~甜而不膩


真的很推這間蛋糕店唷XD

隔天就是18日的參戰了!!

第五天 【新千歳空港駅-ポケモンストア-LeTAO-豚丼名人】

第四天 【羊ヶ丘展望台→札幌ドーム】


留言

  1. 文章的字裡行間感受到新月在雪國的充實旅程!
    請問渡海先生卡套是自製的嗎?好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種意義上很充實😆是自製的唷😊

      刪除

張貼留言

喜歡本部落格歡迎按頁面上方訂閱按鈕並至E-MAIL按下確認訂閱^^
本站一律不回答有關[傑尼斯才能回答]的發問,發問前請確認您的問題是否牽涉[傑尼斯官方才有權利得知或有權決定],敬請見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