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

【遊記】2018 5x20札幌場參戰紀錄(11/15-19) 第二天 【ポムの樹→3COINS→北菓楼→六花亭→札幌ドーム】

2018.11.16札幌參戰紀錄

這天原本預計的行程是晚上看控之前要在札幌站的百貨公司買名產
不過因為代購的周邊只買了一半
整夜難眠...加上室友打呼
我應該只睡了兩個小時就起床準備再去買一回周邊

早上九點跟志願幫忙買周邊的小夥伴約在福住站集合
等待的期間都沒人
很開心的拍了照


來北海道看演唱會之外
一定要來福住站外面的小七賣場朝聖
拍完之後跟小夥伴決定我們先去賣周邊的地方等等在集合


從福住站一路到巨蛋都沒甚麼人
有點感動
大概不用排像昨天那麼久了吧...


09:25到巨蛋
10:00就已經進入購買區排隊了
真的是很快呢
不過真正久的是進去裡面買東西的時候...
10:49才排到我(暈倒
這整整50分鐘耗掉我手機不少電
要拿行動電源的時候發現...
5x20購物袋原來有兩個內袋阿(驚
拿來放水壺剛剛好


終於排到我的時候
來幫我排隊的小夥伴
明明就在我後面沒幾個人的距離(她後來追上了我們XD在外面排隊的時候相認
還私訊我說「終於不用看拉拉熊了」


我回她「我看的是渡海熊XD

這邊先講解一下嵐排周邊的方式
賣周邊的地方是很多個棚子
每個棚子都能買到所有的周邊
另外2018年開始可以刷卡
刷卡櫃台比較後面
會有STAFF一直喊要刷卡的請到後面排隊(刷卡櫃台是藍色牌子之後)
每一個棚子大概會有5個以上的STAFF
排隊就是排在每個STAFF前面
但是要進入棚子這區之前
必須要在外面跟著一群人一起排隊
一直等著排到接近棚子
棚子附近會整個圍起來(我稱為購買區)
要一直排到接近棚子才會被STAFF「放」進去購買區

以下做個示意圖給大家看看(以札幌為例)


於是在外面排隊的時候
我們就開始用APP CHECK IN
開始分配誰要買甚麼
然後生成QRCODE等待入場
內容愈多的QRCODE圖案會愈密集

第一張是第一天買的QRCODE


第二張是只有5個場限的QRCODE


其實如果你要排很多次隊
可以考慮先分好要買的批次
QRCODE生成完畢之後截圖起來
之後再給STAFF刷截圖即可
APP使用教學

大概在11點左右我買完了
因為身上東西太多又想再把剩下一點點的東西買完
結果就被STAFF趕出去了
因為一個人只能排一次隊...
我身上扛一堆東西看起來就是排第二次的人= =
還好我朋友先買五個場限才去買大量的東西
不然我17號還要再扛一批QWQ
被趕出來之後只好再出口等她們買完出來O~O"

跟同行小夥伴一起把周邊都扛回飯店之後我們去吃飯了
住的地方在札幌站附近
於是就google了一下札幌站美食
找到了這間蛋包飯專賣店「ポムの樹
在門口就看到店內貼了一張有岡大貴的海報XD


等待的人挺多的
我們在旁邊排隊順便看要吃什麼口味
模型做得很可口


單點的蛋包飯份量較大份


蛋包也比較厚
超好吃的QAQ
狼吞虎嚥的嗑掉它!!


朋友點的是午餐限定的套餐
份量較少
但是有飲料跟甜點


離開前拍了一張有岡XD


14點吃飽飽之後去買お土産跟其他的東西

來到了位於APIA B1F的「3COINS
店家已經為了迷妹們做足準備...
五色的應援扇套放在最顯眼的外側


不過我這次主要是需要這個(當時忘了拍照,這是官網的照片)
可以把海報們全部捲一捲塞進去這個袋子裡面攜帶
容量可以放兩大捲


有了它就可以處理在房間一角的海報們


接著去札幌站的大丸百貨B1F裡面買お土産
我個人超推的北海道名產是北菓楼的「北海道開拓おかき
照片是小包組合



目前覺得昆布味最好吃


這間店的「妖精の森」有上過舊版的交嵐唷~
當時是大泉洋帶來給五子吃的www
而且它還有很多美味的甜點(口水


在來就是去六花亭買「六花のつゆ」給我阿母
p.s.這是酒糖

圖來自官網

買完之後
帶著一堆戰利品回到飯店
稍作休息之後出發前往巨蛋參加第一天的演唱會囉!!
出門前群組的小夥伴在說天氣預報說會下雨OAO
於是帶了雨傘
手燈也都準備完畢!


確定好該帶的都帶了之後就出發!

大約16點到了福住
此時的我才終於注意到中島老師(都路過三次了...)


這天氣完完全全就是一個會下雨的節奏...氣溫11度


因為讓票的人想去上廁所
我們集合之後就立刻入場去排廁所了(外面超多人
建議去排最左右兩側的廁所
因為很遠
會比較少人唷!

美麗又耀眼的票QWQ


位置是stand的57通路
偏左邊的位子


↑輸入你的通路號碼就大概知道自己坐哪裡了

看著アレーナ席的指標就覺得好希望自己能走那個入口啊...


入場前在這裡發鳳梨酥XD


默默地找到位子之後
開始觀察附近的人
我前面坐了兩個穿水手服的妹子(一個一個)
她們兩個人從頭到尾都很激動www
不過跟我們一起去的香港小夥伴更激動XD"
右前方是擔男飯一枚
拿著迷你扇+大扇(哥你好忙XD
看了看四周坐下來
之後就開始設定手燈
每個人椅子上面都有一個這個


火速設定完畢之後!發現我朋友忘了拿手燈......傻眼O口O!
原來是幫她把手繩弄上去之後忘了放進去包包...

表演的部分就麻煩看REPO囉XD

散場的時候因為已經有上次的經驗
反正就是等著散到我們這個通路再站起來就好了
也不趕時間O~O
坐著開始瘋狂的打REPO
散到我們這個通路的時候我也是繼續邊走邊打REPO
走去外面的時候真的是覺得很恐怖...人有夠多


再札幌站找出口的時候看到了這個
拍照的時候隔壁的日本妹子看著我們想說是再拍什麼XD"


這天回去飯店已經23:42
之後就很努力的打完大部份的REPO就睡了zZ
睡前糾結著明天要不要去開拓村...
最後還是決定睡飽之後起來整理週邊...開拓村再見QWQ


第四天 【羊ヶ丘展望台→札幌ドーム】


留言

延伸閱讀